你要幸福,要快乐美满,要遇到很多很好的人,要做自己一直未能完成的事。你可以去看遍世间的山川湖海,去寻访深山隐匿的仙人。



等到很多年后阳光倾落的午后,你我在这世间再次重逢。在这条林荫小路上,你曾穿着单调的蓝白校服,抱着篮球背着夕阳向前走。我走在你被拉长的影子里,一步一步如踩着流转不停的时针上,每走一步,时间就过去一点点。身侧行人寥落,唯有晚霞的光亲吻你的侧脸。我们已把学校甩的老远,但它六点半的钟声仍乘着江风钻入我的耳朵,白鸽扑凌凌的向远方飞去了。那时真好,我还有梦,有未来,有一身少年猖狂气。我喝汽水不喝咖啡,我爱你不爱众生。我每天有好多话想跟你说,但总小气的囤积一点点到明天,未曾想过这话也有无法言出于口的那天。我爱着午夜十二点的月光,爱夏日晴夜的清风鸣蝉,爱雾气蒙蒙的深冬黎明,爱你如青松绿柏般挺拔的背影,我曾这般虔诚的爱过你。



我正坐在飞往伦敦的午夜航班上,希望你能收到这段话。你知道我的语文向来苦手,写这段话的时候却是难得的行云流水。喜欢什么种类的花?喜欢的人是怎样的?我以为我还有大把的时光去了解你,当没有想到我早早的将它丢弃给了那些轻狂岁月。时间从来不等人,我也不是可以拯救世界的主角,地球缺了我照样转,英雄也只能由别人来当,我拼却全身的力气,去奔赴一场盛大的死亡。




可是江澄啊——


这么远,这么久,我的灵魂告诉我,我仍然深爱着你。










想写学生时代的澄哥羡哥,勾肩搭背的抱着篮球走出校门,校服也不好好穿,拉链拉上来一半就不管了,任由它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。

夕阳很好看,操场上人渐渐少了。华灯初上,江水波光粼粼,他们就沿着江岸走回去。远方鲜红的火烧云被蒸腾的水汽酿成酒,二人就醉倒在春风的怀里。

评论(10)
热度(21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今夜白|Powered by LOFTER